台北市當舖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盛行公營當舖週轉 免留車利息稍高 汽車借款免留車風險 簡便機車借款免留車 公營當舖流當品服務 台北市以日計息當舖
 


HOME > 公營當舖流當品服務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公營當舖流當品服務

典當法律關係終止,當戶對當物喪失了回贖權,如果說,公營當舖在絕當後有提供服務或管理當物的情形,也僅是為其自身經濟利益,即為了處置當物以優先受償而進行的,根據權利義務相統一的原則,這部分費用當然不能要求當戶來承擔。公營當舖可依法或依約處置當物以優先清償自身債權,不存在再為當戶提供服務和管理當物的情形,當戶是否仍需支付綜合費用,未作明確規定。對此,筆者認為,在當戶和台北市當舖之間未就絕當後支付綜合費問題進行明確約定的情況下,當戶無需支付綜合費用,絕當後支付綜合費用不符合綜合費用的本質。 《典當管理辦法》第38條第一款規定:“典當綜合費用包括各種服務及管理費用。”而所謂服務及管理費用,即在未發生絕當的典當關係存續期間,台北市公營當舖流當品服務和管理當物而收取的費用。而絕當後,其當然無權要求當戶在絕當後還要承擔綜合費用。